不定期诈尸

《无声落幕》范七

BE BE BE!一篇矫情丧文

其他还有涉及感情的CP宜七,伉俪,猪尔

看完可以骂作者垃圾,只要不骂我的文垃圾就可【你是什么垃圾】

丧完之后下一篇all七飙车




2月14日,下雪的情人节,崔荣宰抱着玫瑰花一路从街头哭到了街尾。

 

在崔荣宰和林在范为数不多的争吵里,林在范都是妥协的那一个,若是往常,林在范应该在崔荣宰拉开咖啡厅大门的那刻就起身追去,但是崔荣宰已经走完了一条街打了车离开了,林在范仍旧坐在咖啡厅里,看外面越下越大的雪。

 

因为这一次并没有争吵,太和平了,反而没有了转还的余地,从说分手到回答了好,前后用不了一分钟,崔荣宰连咖啡都没有喝就离开了,抱着他的情人节鲜花。

 

崔荣宰不喜欢苦咖啡,也不喜欢玫瑰,但还是每一次喝下了林在范为他多泡的一杯咖啡,收下了林在范学人搞浪漫送的玫瑰。

 

也许那就是他们会分开的原因,一个迁就不说,一个不愿看对方再迁就。

 

当事人分的平静干脆,局外人听了跳脚,朴珍荣就是最着急上火的那一个,他听了大骂林在范是猪,恨不得揍他一顿的样子好像崔荣宰才是跟他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发小。

 

“你脑子里是不是飞进了二月雪,把你脑细胞全都冻死了让你不能思考了?”朴珍荣对着林在范飞唾沫星子,仿佛有什么深仇大恨,对面那位没事人还在喝着咖啡,让朴珍荣一股火气没法彻底释放。

 

朴珍荣算是他们这场感情的见证者,他跟林在范隔壁邻居从小一块长大,崔荣宰是高二的时候转到他们班上的,他的到来,直接将朴珍荣那些还未倾吐出的爱恋都扼杀在了摇篮里,无形被打了一记内出血。

 

林在范将他俩谈恋爱的事偷偷告诉他这个最好的朋友时,还顺便插了一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告诉你的”,可去你妈的,谁他妈要当你最好的朋友,林在范你这个猪,脑子里飞速骂了八百句脏话,然后面上笑着说那必须的。

 

最可恨的是面对善良可爱的崔荣宰,朴珍荣根本讨厌不起来,甚至倒戈站到了崔荣宰这边帮他一块欺负林在范。

 

这些年朴珍荣见识了林在范跟家里出柜闹的鸡飞狗跳,被他爹打断一条住院,半夜从医院里跑了,去拯救那个被锁在家里的崔荣宰,作为一个旁观者,朴珍荣觉得真他妈感人,然后像个傻逼一样帮着他们轰轰烈烈为爱出走。

 

父母终究不是铁石心肠,在你来我往的拉锯战里最后妥协。

 

从高中到大学毕业再工作的这八年里,铲除了所有摆在面前的障碍,甚至熬过了七年之痒,却突然毫无征兆的分手了,朴珍荣是最不能接受的一个。

 

“你爸妈,荣宰爸妈都已经不反对了,就连我,我都觉得你俩全世界最配,我放手我祝福你们天长地久,结果你现在...你气死我算了。”朴珍荣抢了林在范的咖啡喝。

 

林在范反应过来,笑着问他:“你还喜欢过我啊?”

 

“我这么精明的人,也有眼瞎的时候。”

 

崔荣宰在分手后第二天就买了去LA的飞机票,甚至连东西都没来得及从他跟林在范共同的家里搬出去,走的匆忙也潇洒,背了个包,再无顾忌的去追寻他的音乐梦了。

 

“他的航班下午三点,你现在去还来得及。”

 

“如果要挽留,就不必要说分手了。”

 

朴珍荣也再懒得管他们的事,也再没追问究竟为何要分手,也许在旁人眼里这是好端端的没事找事,朴珍荣即使一万个想不通,但他知道林在范是想清楚了才做了这决定,多问不过是伤口撒盐。

 

一别三年,没有任何联系,林在范也没再主动搜寻崔荣宰的消息,他拉着朴珍荣合伙盘下了那间咖啡厅,他没想过能在这间分手的咖啡厅再见崔荣宰,可对方的确从那扇门后走了进来,身边还带着另一个人。

 

崔荣宰见到林在范的时候有一丝惊讶,显然他是不知道林在范在这里的,朴珍荣没有告诉他。

 

“好久不见。”崔荣宰先打了招呼,随后做了介绍,“这是我爱人mark。”

 

林在范一进门就注意到了,他们两牵着的手上戴着一样的戒指,都在无名指。

 

“你好,我叫林在范,荣宰的老朋友。”林在范就如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一般打了招呼。

 

朴珍荣从后头出来拯救了怪异的气氛,林在范看着他跟崔荣宰自然的拥抱打招呼交谈,这才像多年不见的老友。

 

崔荣宰的钢琴演奏会巡演到了首尔这一站,他是来给朴珍荣送票的,只是朴珍荣之前没告诉他,林在范跟他在一起。

 

“幸好我多带了一张,想你或许有对象可以一起来。”

 

“哦对,正好我……”朴珍荣正要接过票,林在范先一步道了谢接过来,并且握住了朴珍荣的手,后者一脸困惑的看着他。

 

“你们俩……”

 

朴珍荣想解释,林在范重重的捏了他的手心一下,他只好笑笑没有作答,让崔荣宰误会下去了。

 

短暂的交谈,林在范也大致了解了崔荣宰的这些年,他去了LA,白天练琴忙着准备比赛,晚上在一家餐厅兼职钢琴表演,也是那时候认识的mark,他成了他忠实的听众,为他的比赛加油打气,再后来一场不落的听他的演奏会,诚心追求终于等到崔荣宰点头答应。

 

去年的情人节,mark跟崔荣宰求婚了,整个过程似乎没有任何阻碍,从认识到结婚,都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崔荣宰说他下午还要彩排,嘱咐他们一定要来,就跟mark先离开了,崔荣宰拉开门要走的那刻,林在范鬼使神差喊了他一声,崔荣宰转过头,林在范欲言又止的说了声再见,崔荣宰点头微笑。

 

朴珍荣将自己的手从林在范手里抽出来。

 

“你演戏还非得拖我下水,万一嘉嘉看到吃醋闹脾气你哄啊!”

 

“谁吃醋?”王嘉尔拿了一罐咖啡豆从后头走出来。

 

“没有没有。”朴珍荣立刻笑眯眯脸摆摆手。

 

“音乐会你们俩去吧。”

 

林在范跟朴珍荣两个毫无经验的合开咖啡厅,在快要倒闭的时候,王嘉尔出现拯救了这家咖啡厅,然后朴珍荣就陷入爱恋了。

 

他俩跟林在范坦白在一起的时候,林在范甚至怀疑朴珍荣是不是为了留住这位来自中国的咖啡师出卖色相,当然他这么说肯定会被打,只好抱以祝福。朴珍荣终于报了多年被林在范和崔荣宰撒狗粮的仇。

 

林在范没有去音乐会,并不是来自前任的小气心理亦或者生怕听了再起波澜,只是任凭现在崔荣宰有再华丽的技巧弹奏,在林在范心里最美好不过的是崔荣宰用普通钢琴为他一个人演奏的画面,此生再难以超越了。

 

朴珍荣跟王嘉尔出发去音乐会的时候,林在范提前打了烊,林在范在走过霓虹街头的时候,看见崔荣宰的演奏会宣传海报。

 

林在范想起了十七岁的崔荣宰,在讲台上怯生生做自我介绍,那模样,还真可爱,忍不住想亲近,想了解,结果一头栽了进去。

 

被告白时,崔荣宰通红了双耳没说话,林在范觉得自己吓着人家了,挠挠头挽个尊,今天的话你就当没听过。正要转身走,却被那人拉住了,听见对方平日里的大嗓门变成轻声细语,我也喜欢你。

 

年轻的时候为爱总是不顾一切的,林在范被他爸打断腿从医院跑出来找崔荣宰的时候,对方哭着说,自己不怕同样被他爸打断腿,就怕跟林在范分开。

 

可是为什么人长大了,有能力了却变得胆小了呢?也许是爱情使人小心翼翼了,因为喜欢,可以忍受一切,而林在范不愿意。

 

不愿意崔荣宰明明不喜欢却不说不,明明对猫毛过敏,却没有在林在范说我们养一只猫的时候说不,也许在崔荣宰的爱情观里喜欢一个人就要包容一切,而林在范不这样认为。

 

所以一段旁人看似完美的感情,在时间中布满了裂痕,对彼此太过了解,以至于林在范提出分手的时候,崔荣宰没有问为什么也没有争取,即使到最后他都遵循了自己的爱情观,如果这是你要的结果,那么我尊重你的决定。

 

林在范回到家,拉上了窗帘,然后打开音乐,一段钢琴曲,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评论(9)

热度(42)